close
聽與說的關係洪蘭〈認知科學教授〉:「聽」是個被動歷程,「說」才是主動的組織;只有懂的東西才說得出來,說得出來的東西才是帶得走的知識。我覺得這個看法不錯!因為小時候都是我在聽師長講道理,當下聽了似懂非懂,就算知道了表看房子面意思,也不懂真正的涵義啊!可是隨著時間歲月的累積,我在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,使我突然恍然大悟許多道理,然後明白以前所學過的成語典故;儘管我遇到困難險阻的時候,在當下磨練的過程中很痛苦,但通過考驗之後,讓我變得更成長土地買賣茁壯,也學會許多學校沒教的事。此刻的我,已經逐漸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,並且可以把它說出來,甚至能夠對小朋友說道理。那麼表示我已經融會貫通,才能對別人說啊!這是我自己千辛萬苦在社會大學所得到的知識,別人奪不走得。聽與說永慶房屋的關係,就如同我會英文和教小朋友英文是兩回事,如果我學英文只要自己懂了就好,但是教學的話,必須除了自己會,還要讓對方明白你的意思。這是須要邏輯思考和教學技巧的啊!因此我現在正努力的學習,聽和說的技巧。希望藉由多聽別住商房屋人怎麼說,在組織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,接著就能夠把它變成為屬於自己的一套模式。這樣我就成功啦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太平洋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12dgx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